黄敬临拒宴蒋介石吃闭门羹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黄敬临本是一位书生,精通金石书法,也曾在清末前后出任过几次九品芝麻官。但他的名望却不在仕途,而在厨坛。姑姑筵这样**式的包席馆,在四川是黄敬临*创的。他懂烹饪之术,曾在清官御膳房给慈禧管过伙食,创制过不少名菜。他开办的姑姑筵不同于一般包席馆,订席有儿条规矩:

一是提前三日约定,交足席桌费;

二要称他黄老太爷,请他上席陪客,介绍菜品;

三是筵席菜点、糖果、水酒等**听从他的安排,不给席单;

四是每天只办三至四桌,多的不办。身价之高,决非一般餐馆可比。

**战争时期,姑姑筵由成都迁至重庆,在桂花街一座中式院落内挂牌营业,往来多是达官贵人。一次,***命手下的人在姑姑筵包了四桌席,吃后大加赞赏,又令黄次日再办五桌以宴群官,黄立即**说:“姑姑筵的订席规矩是三日前提出,我的厨师要休息,碍难从命。”蒋吃了闭门羹,也无可奈何。

又一次,一位师长请黄到重庆南岸黄桷垭**办席宴客,黄应允后,提前一日前去他家作办席准备,到家后适师长不在,由他家人接待。先是迎于华丽的客厅,—卜分礼貌,当问明来意,知为办席来,即以轻视的眼光说:厨师请到厨房去坐。黄甚为不悦,—气之下,率领工人愤然而返。黄颇有骨气,敢傲视权贵,不畏强权,令人钦佩并为时人所传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