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茸层层酥的做法 教你轻松做风味小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莲茸层层酥,是四川省和重庆市等地的风味传统小吃,既作为小吃应市,也做筵席点心上桌,特点为:色泽金黄,形态美观,皮料酥香,馅鲜味美。该品酥层分明,口感酥软,口味香甜滋润,配备甜羹汤食用*宜。

莲茸层层酥的原料:

面粉、猪脂(微冻)、莲茸馅、白糖粉、清水、精炼油、胭脂红食色素适量、水果罐头适量。

莲茸层层酥的做法:

1、馅心成形:莲茸馅搓成均匀的丸子,糖粉加食红制成胭脂糖。

2、面团调制:150克面粉加猪脂,于案板上搓成油酥团,300克面粉加50克猪脂、100克清水,于案板上调制成油水团。

3、制作成形:油水面包入油酥面,并酥成生酥面团,搓成圆条,下剂成均匀的圆饼坯,按成圆皮,分别包入馅心,搓圆,按成圆饼状,放置约15分钟,待饼坯变硬,用刀片于饼坯边沿均匀地划一圈至馅心处。

4、成熟:平锅置小*上,下精炼油,烧至约60度,依次下入饼坯、炸至起层,浮面,成熟即可。

5、装盘:水果点缀,分别撤上胭脂糖。

操作要领:饼坯须“翻硬”方能割刀,炸制油温不宜过高,否则不起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