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街子古镇辖区简介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崇州街子镇西距成都50公里,地处邛崃山脉。它坐落于崇州城西北25公里的凤栖山下,毗邻青城后山和九龙山,青山绵亘,层峦叠嶂。街子镇东北与都江堰接壤。岷江的支流味江流经地势平缓的街子镇口,形成一泓碧潭——龙潭。

古镇水系发达,地下水丰富,石板路两侧及屋前院后,常年清水不断,因而有“川西水乡”之名。“青城后花园”之称,街子镇依山傍水,山清水秀。

街子镇镇域幅员面积41.18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2个居民委员会,182个村民小组,全镇总户数9765户,总人口31756人,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成都市“魅力新镇”、 “五大天府古镇”之一。


第三届2010四川古镇文化名城旅游节上,被评为”2010年四川*美古镇”。

在2011年四川公益活动*美村落评选中,街子古镇获评“四川***具价值旅游村落”称号。

“青山绿水抱林盘、村庄小镇嵌田园”新型城乡街子镇以“青城街子、怡养小镇”的文化发展定位,坚持“自然文化、历史文化,休闲旅游、人文文化、文化经济发展。

2013年,街子古镇在四川**古镇评选活动投票中,以**名入选“2013四川**古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