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动物园动物标本介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动物头骨标本展出大熊猫头骨、梅花鹿头骨、四川猴头骨、金丝猴头骨四种动物头骨标本。可以从动物头骨和牙齿的形状判断动物的食物及分类。肉食动物有锋利的犬齿,草食动物大多没有犬齿,反刍动物没有上犬齿,灵长类动物则和人类相似。

请看大熊猫的头骨以及牙齿,虽然它从发现到2014年或更久是吃竹子,但通过它的牙齿可明显判断大熊猫是肉食动物。

2.鸟类羽毛标本

展出琉璃金钢鹦鹉尾羽、红金钢鹦鹉尾羽 、红腹锦鸡尾羽、环颈雉尾羽 、白鹇初级飞羽、珍珠鸡初级飞羽、鸳鸯剑羽7种美丽的羽毛标本。让小朋友知道鸟类只有雄鸟才有美丽的“外衣 ”。

成都动物园的动物(18张)

3.鹿角标本

展出梅花鹿鹿角、黇鹿鹿角、水鹿鹿角、白唇鹿鹿角四种鹿角标本。

4.灵长类动物胚胎标本

展出山魈、狒狒、松鼠猴、环尾狐猴四种胎儿标本。灵长类是哺乳动物中*聪明的动物,它的突出特点就具有大而发达的大脑.松鼠猴是一种小型猴类,胎儿也娇小,狒狒和山魈大小相似,胎儿也极为相似。

5.饲料展柜标本

展出紫花苜蓿(草捆)、紫花苜蓿(颗粒)、披碱草、草食动物精料、鸟类精料、灵长类动物窝头、熊类动物窝头、大熊猫窝头及小熊猫窝窝头,过这些标本了解动物的食物以及每种饲养里面所含的的营养成分,每种动物所需的营养也不一样的。

6.鸟蛋标本

展出鸵鸟、鸸鹋、红腹角雉、白鹇、红腹锦鸡、蓝孔雀、白枕鹤、琉璃金刚鹦鹉、养鸡场的鸡蛋9种鸟蛋,了解鸵鸟蛋是鸟类中*大的蛋,通过鸵鸟蛋和家养鸡蛋的对比,知道鸵鸟蛋大约等于三十多个鸡蛋,还可以看到墨绿色的鸸鹋蛋,看了这些蛋标本后,在看到相对的鸟,可以加深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