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动物园动物展馆介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改善动物生存环境,提高动物福利,成都动物园对大部份动物兽舍模仿所展出动物栖息地的环境进行了改扩建或新建,对园庭绿化进行了调整和重新规划,并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进行了食物丰容活动。

当你漫步于熊猫馆时,憨态可掬的熊猫正在尽情地享受着它*爱吃的食物――竹子;熊猫馆外就是仿熊猫栖息地精心营造的“熊猫之乡”,这里种植了熊猫*爱吃的观音竹、琴丝竹、凤尾竹、慈竹等十余种竹子,当雨过天晴时,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扑鼻而来,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夏天,馆前的一池荷花,亭亭玉立,含苞欲放,尽显“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雅,给你增添无限遐思。

盛夏时节,池塘里传来一片片蛙声,勾起你纯真的儿时回忆。紧邻熊猫馆的是金丝猴馆、环尾狐猴馆和松鼠猴馆,这些都是模仿本馆展出动物栖息地自然环境而建造的新型馆舍,当你看到机智

金丝猴馆敏捷的金丝猴、活泼可爱的环尾狐猴和小巧玲珑的松鼠猴荡秋千、攀绳索、四处寻找食物时,你肯定会思索为什么要设这么多“关卡”才让它们吃到食物呢?其实,这都是动物园工作人员精心为这些动物设计的环境、食物丰容活动,以便它们加强运动,增加活力,减少体重,同时提高观赏效果。

当游客来到水禽湖时,湖水清澈见底,微波涟漪,四周垂柳婀娜,随风摇曳,湖中漂亮的鸳鸯正在谈情说爱,美丽的黑、白天鹅正在跳水上芭蕾,岛上笨拙可爱的鹈鹕展翅欲飞,不知何时飞来的白鹭、灰鹭、野鸭、水鸟等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在这里既可以感受“两个黄鹂鸣翠柳”的清丽,也能体会“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壮阔。紧邻水禽湖的是新建的鹤馆,这里展出的有丹顶鹤、蓑衣鹤、灰鹤、白枕鹤等国内**鹤类,宽敞明亮的落地窗,仿栖息地的小河、湿地与周围的壁画融为一体,使你分不清是室内还是室外,良好的环境,使我园鹤类*次在人工饲养条件下自然筑巢繁殖。鹤馆边还有08年新建的“百鸟苑”,“百鸟苑”寓意着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美好场景。园内各种乔灌木植物组成的景观错落有致,色彩四季变化分明。两条参观道旁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您可以循着路面上的鸟类脚印去探寻那丛林深处的美好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