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黄连最为出名 重达几斤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瓦屋山因其得天*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出产黄莲、天麻、杜仲、厚朴等名贵天然药材,尤以黄莲*为出名,曾有当地农妇挖到过重达几斤重的*型黄莲。常言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人们一提到“苦口良药”,便会立即想到黄莲。


黄连,属毛莨科多年生**植物,因它的根部形状如鸡爪,故又名“鸡爪莲”。黄莲生长不高,一般只1尺到1.5尺左右。叶根生,深绿色。花淡白暗绿色。结小果实,卵形状,主要取它的根茎作药。

黄莲的药性,主要是消炎,清热解毒、止咳、利尿通**,是名贵**材,通过加工制作成黄莲素不仅具有抗升糖激素的作用,还能促进胰岛B细胞的再生,对II型糖尿病有较好的**;也可*疗高血压病:黄莲素能竞争性地阻断血管平滑肌受体,引起血管扩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还可*疗高血脂症:黄莲素能明显增强肝脏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肝脏过氧化脂质的水平及血清甘油三脂、总胆固醇的含量,对防*肥胖症、脂肪肝及动脉硬化有很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