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迷魂凼 已将其列为游人禁区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瓦屋山鸳鸯池东南方向的瓦屋山迷魂凼,地形复杂、地质结构异常,即使罗盘、指南针、钟表在此也会失灵。有人曾误入其中无法返回,后根据三点一线的原理和水往低处流的自然法则才逃出,公园已将其列为游人禁区。


瓦屋山迷魂凼,纬度大约在北纬29°32'- 29°34',由于它处的地理位置与百慕大三角在同一纬度上,被国内的地质工作者和探险者称为陆地上的“百慕大三角”。

许多年来,“瓦屋山迷魂凼现象”给世人留下一串串难解之谜,也引起了国内外**、学者、旅游、探险以

瓦屋山迷魂凼及多方人士的浓厚兴趣。

关于瓦屋山迷魂凼之迷,网络上曾有不同的解释。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下面的几种。在本文的*后,我把这些说法列举于后,供大家研究。

传说--瓦屋山迷魂凼是五斗米教的创始人张陵,当年在瓦屋山传教的时候,设置的八卦迷魂阵。当然,这仅是传说而已。

磁场说-- 在瓦屋山迷魂凼出现的各种奇异事件中,罗盘失灵是*常发生的。这使人把它和地磁异常联系在一起。地球的磁场有两个磁极,即地磁南极和地磁北极。但它们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不断变化中。地磁异常容易造成罗盘失效。但瓦屋山的磁场来源,却有不同的说法。有说是月球对地球潮汐作用,有说是地下藏有*大的陨石等。

瘴气说--瘴气是指人在森林中缺氧,出现头晕等中毒症状。可能是动植物腐烂在沼泽地产生甲烷等有毒气体所致。

视幻说--出现这种现象时,人的视觉上感觉周围景观**一样,没有方向参考,同样的情景在不同地方出现。可能是同样的地形、植被在这个区域不断复制所致。当然, 这些仅仅是假说而已,而且,每一种假说只能解释某种现象,而无法**解开瓦屋山迷魂凼之谜,这也正是瓦屋山吸引世人的神奇魅力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