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去哪里?柳江古镇老街话沧桑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元旦节就要到了,元旦旅游去哪里玩呢?四川省内,**区柳江古镇。柳江古镇老街建于南宋,与现代建筑一水之隔的是明清时代的建筑。一座座古朴的木板房吊脚楼依着根枝盘错的黄葛古树,木板房半边街的尽头,连接着一条石板长街,不着一字,尽现街道的沧桑古朴。柳江镇依傍的河流不叫柳江,而是花溪河与杨村河。

两条河汇集于柳江镇,杨村河中有一个小岛。原来是一片草坪,大约1988年被街上的居民逐步搞成了文化站。岛上绿树掩映处隐隐有民居,颇有诗情画意。据说小岛早年被一画家买下定居,让人不由赞叹这位画家的眼力。

古镇从来多古树。柳江古镇不仅生长着许多*大的黄葛、麻柳古树,还有一株据说已有200年树龄的黄桷兰。那株高龄黄桷兰高达数十米,枝繁叶茂,且花香袭人。让人称奇的远不止此,与这株黄桷兰一墙之隔的曾家大院中有一株奇树,树上挂满了像豇豆般细细长长的果实。当地没人知道它的名字,也没人知道它的来历,我们只好称它为“豇豆树”。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