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杜鹃花的王国 仿佛进入仙境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60万亩天然**林,春末夏初开花灿若云锦,被形象地誉为“世界**花的**”。**花,群众又叫映山红,泛指各种红色的**花,形容它那如*如荼的鲜红的光彩把山都映红了。其实**花哪只红色,现今植物分类学上仅把“映山红”作为其中一个种类(包括许多栽培品种)。

**花自然分布于北半球温带及亚热带,**800余种,我国就有600多种.

中国生态旅游**森林公园、国家AAA景区瓦屋山,素有“世界**花**”之称,共有60万亩40多个品种的天然**,在英国植物大辞典中,以瓦屋山命名的**就达17种,每年4月至6月,各色**便从山腰到山顶次第开放,登上瓦屋山就仿佛进入仙境.

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大学专家、教授、瓦屋山管委会科技工作者考证,瓦屋山主要有凸尖**、皱皮**、长桂**、喇叭**、麻花**、出尖**、团叶**、尖叶**、腺果**、缺尖**、树生**等,遍及60万亩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之广,种类之多,在我国山岳类风景区中首屈一

指。有专家评价,瓦屋山**花是研究我国**物种资源的天然基因库,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更为奇特的是由于自然、土壤、暖湿等原因,瓦屋山**花在部分地方常常出现同一年的暮秋时节再次开花的奇观。这一花开二度的绝妙景象,不能不让人感谢造物主对瓦屋山的独特厚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