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柳江古镇老宅 吸引不少游人围观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长有“豇豆树”的院子叫曾家大院。柳江历史上曾有“曾、张、杨、何”四大家族,民间流传“曾家的房子、杨家的顶子、张家的丫头子、何家的谷子”。曾家园是今天**保存较为完好的家族庄园。据考证由曾氏后裔曾艺澄于1927—1937年历经10年建成。

原占地116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2平方米,为“四院三戏台”布局,有四个四合院,三个戏台,院中有观景台、八字龙门、**楼、书房、石牌坊,还有牡丹园、荔枝园和休闲亭,足见院主人昔日的豪华气派。

更为奇特的是,这座宅院鸟瞰呈繁写的“寿”字。据说当时曾家大院的主人为追求顺应“寿”字的笔画布局,把外面的墙或楼建造得颇为*特,尤其是临河的一排楼房,修建得如锯齿一样,一拐一弯,形态怪异*特,也显示出设计者*具匠心的智慧和缜密的心思。

整座宅院引进西洋建筑图案装饰,雕梁画栋,富丽堂皇,是近代中西合璧建筑的典范,曾家大院也因此成为柳江古镇*耀眼的一景。曾家园是免费参观的,走进大院,戏台上还在表演川剧,吸引不少游人围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