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丹景山 极具野趣而闻名遐迩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丹景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丹景山镇(古九陇),距成都西北50公里,海拔1147米,境内山川形势奇异,文物、古迹众多。素有“丹岳岱宗”,“古唐胜迹”,“丹景**”之称。为中国天彭牡丹的发源地,宋代尤其南宋时期,花特盛,与洛阳、菏泽齐名。

丹景山和牡丹不仅为历代名流学者、文人向往、钟爱的折服,平民百姓更是如此,每年四月花期,人们蜂拥而至,朝山、拜佛、赏花,热闹非凡,不亚洛阳。以诗为证:“不让中州*得艳,倾城千古自流芳。马龙车水观丹景,山下形成闹市场。”

然而,令古今人向往留恋的还是丹景山的牡丹。

丹景山丹景山自古就是**的牡丹观赏地,肇源无端,唐时即盛,历五代至大宋盛。洛阳沦陷于金,丹景山为中国****牡丹观赏基地,但绝非仅因洛、曹陷落而彰名,*主要的是丹景牡丹盛开于山野崖间,花时倒垂,**野趣而闻名遐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