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景山所供菩萨上百尊 堪称中华一绝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南宋大诗人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有“牡丹在中州,洛阳为**;在蜀天彭为**”的赞誉。天彭牡丹以其株高叶茂、花大颈长、滋润丰腴、艳丽多姿著称**,尤以悬崖断壁皆生之野趣享誉中外。花开时节,满山遍野的牡丹令人陶醉,犹如进入了花的海洋。

每年四月举办天彭牡丹花会,游人如潮,现彭州已成为中国西部*大的牡丹观赏中心。

丹景山为**风景旅游区,是中国西部*大的牡丹观赏基地,主要以牡丹文化、佛教、道教文化,休闲娱乐为主。**景点有金华寺、净水寺、审魂殿、圣迹寺、牡丹园、**园、丹霞园等18处。每年春节庙会和4月中旬牡丹花会期间,游人如潮,各种歌会、舞会、擂台赛更吸引人,游客达数十万人次。境内宗教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比较**的有佛教胜迹有金华寺、净水寺,佛山古寺、法藏寺、天池寺、圣迹寺、白衣庵(尼)、上三昧、中三昧、下三昧;道教审魂殿、真武宫;天主教马桑经堂。特别是新建的佛山古寺,占地40余亩,大雄宝殿尺寸较一般的大殿大,所供菩萨上百尊,皆为汉白玉所雕刻,*重的达10余吨重,堪称中华一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