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万年寺旅游胜景 如诗如画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万年寺景区,属 峨眉山的中部地带,海拔高度在800-1900米之间。树木以阔叶树为主,间有针叶树种,帮春秋山色分明。春季,山色青翠;秋季,枫叶泛黄,如诗如画,令人陶醉。在万年寺一带,山民村舍错落,宛如一幅恬静的山乡景色画图。

万年寺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创建于晋,称普贤寺,唐时改名白水寺,宋时为白水普贤寺。

万年寺在息心岭下,海拔1020米处。这天成的白水池在寺门左侧平坦坦的山坳之上,至今水清如镜。山影月色常常映入池中,水天一色,又名明月池,是唐诗人李白游鉴峨眉,长留寺中,与寺里的高僧文浚抚琴和诗的地方。池边原有“唐李白听广浚禅师弹琴处”碑。

寺内右弹琴蛙侧有一长方形水池,相传唐代僧人广浚曾在池边为李白弹琴,遂有李白千古传颂的《听蜀僧浚弹琴》诗,诗日:“蜀僧抱绿绮,西下峨眉峰。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客心洗流水,余响入霜钟。不觉碧山暮,秋云暗几重。”后人曾在白水池畔建立廊亭为之纪念,上置木牌,刻“大唐李白听琴处”。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