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博物馆文化韵味十足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成都博物馆新馆的展陈内容大纲《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几经调整终于新鲜“出炉”。展品时间跨度设定在远古到**时期这个范围内,空间则主要涉及如今成都9区6县4市的行政区划。

在5个专题中,将集中讲述成都的前世今生和这座城市成长的来龙去脉,成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和人物将依次登台亮相。

**专题是“九天开出一成都———远古家园篇”,铺叙成都*特的自然地理风貌,有序展之意;第二专题是“不尽长江滚滚来--古代历史篇”,通过成都地区出土文物的精美陈列,勾勒从远古至清代城市文明进程的大线索;第三专题是“玉垒浮云变古今———近世风云篇”,以历史档案为主,重笔渲染成都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历史;第四专题为“锦城楼下二江流———城市变迁篇”,借助多媒体展示从古到今成都城市格局的变迁;第五专题为“锦城丝馆日纷纷--民俗生活篇”,从市民耳熟能详的成都民俗入手,展现老成都的生活。

“本次所展陈的文物,绝大多数都未曾和成都市民谋面过。”市文化局相关人士透露,新馆将收藏文物20余万件,既有4000多年前的陶器、3000多年前的战国船棺,也有汉代的画像砖、明清时期的皮影和木偶……同时,新馆中还将有三座*具成都特色的个性博物馆:道场画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和木偶博物馆。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