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博物馆 文物达两万余件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数十年的考古发掘和多方征集,成都市博物馆现已收藏各类文物两万余件,形成了上至远古石器时代,下迄**时期的较为完整的藏品系列收藏的青铜器、金银玉器、陶器、石器、瓷器、石刻及字画家俱等,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已形成规模和体系。

其中尤以古代石刻和汉代画像砖*为**,艺术价值也*高。如:曾家包墓门石刻和后壁画像石刻、南朝佛教石刻造像,五代张虔钊墓石刻等都达到了**的艺术水准,造型古雅,整体构思雍容大度,局部精细生动,堪称艺术精品。

汉代画像砖不单数量可观,而且精品叠出,已在国内外享有声誉,它在成都历史文化研究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同时,还为中国美术史增添了光辉的一笔,可谓成都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此外铜器中的"西周羊头钮青铜 "、"战国蚕纹铜戈"、陶器中的"东汉说书俑"等单件器物,也是馆藏文物中的稀世珍品。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