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博物馆 领先世界一流的文化建筑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博物馆新馆位于天府广场西侧,与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美术馆、四川科技馆、锦城艺术宫等建筑毗邻,天府广场文化中心区域的空间格局进一步得以完善。“这将是一座综合性、现代化的博物馆,肯定会是国内**世界**的文化建筑。”

市博物院院长**信心十足地介绍,新馆是成都市*大的文化设施项目,建筑体量仅次于新近建成的四川博物院。

位于成都市东干道南侧原大慈寺内,占地1.7万平方米。馆内主要展出成都地区历年出土的各类文物,反映了古蜀文化概貌及成都历史上经济文化发展的过程。

成都市博物馆,是中国西南地区一家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蜀都大道大慈寺路23号(即**古刹大慈寺内)。负责全市范围内的文物征集、收藏、陈列、宣传和研究工作。

成都市博物馆共收藏旧、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文物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数百件,尤以古代石刻、汉代画像砖*为有名。该馆固定陈列是画卷似的《成都古代史----历史文物陈列》,它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从新石器时代至**战争的宏伟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