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将初步形成“9073”养老格局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市民政工作将强力推进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理、优抚安置、减灾救灾、公共服务等体系建设,加强正风肃纪工作和法制民政建设,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助推新常态下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副市长张奇伟出席会议。

据悉,2015年,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全面普查,建立完善救助信息台账;适时提高城乡低保对象*低生活**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生活供养标准,全市累计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达到230、110元;研发乐山市社会救助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探索建立社会救助网,实现“一键申请、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新机制。

围绕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5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养老机构建设,**“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服务,推动建立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在五通桥区冠英镇敬老院等5所农村敬老院开展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试点。推动全市新增养老床位2750张,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8个,农村幸福院125个。通过**购买服务为全市已建成的23个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249个互助养老幸福院提供居家养老支持**。力争到年底初步形成“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自我照料和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通过社区专业化服务实现社区照料养老,3%的老年人通过入住养老机构实现集中养老。

标签: 四川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