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专家学者聚成都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由四川省****协商**研究中心、**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共同举办的“协商**与社会*理”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编译局、武汉大学、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委党校、**成都市党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多位**学者齐聚蓉城,围绕协商**建设与社会*理相关内容展开研讨。

2015年2月,**印发的《关于加强****协商**建设的意见》是指导****协商**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协商**在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深入发展,与会**学者从协商**发展的制度环境、社会基础、制度构建、程序设计等方面,具体分析和探讨了我国协商**的实践经验、特点与路径,为四川乃至全国的****协商**建设与社会*理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引导。

会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表示,****协商**是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在中国,选举**和协商**这两种**形式不是相互替代、相互否定的,而是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共同构成了中国********的制度特点和优势。当前,四川正处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阶段,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尤其需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加强和推进四川的协商**建设步伐。

李后强认为,发展协商**,要把握“五个更加注重”:发展协商**,更加注重选举**;保证公民投票权,更加注重提名权;丰富协商形式,更加注重平等自由;尊重程序通报,更加注重包容采纳;加强理论研究,更加注重基层探索。

此外,与会**学者还围绕成都市金牛区、青白江区、彭州市的协商**探索实践案例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标签: 四川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