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青羊宫特点  必须看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青羊宫,道教****宫观,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青羊宫位于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侧依锦江,被誉为“川西**道观”、“西南**丛林”,是西南地区建筑年代*久远、规模*大的一座道教宫观,也是全国**的道教宫观之一。

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黄巢起义,唐僖宗避难于蜀中,曾将此作为行宫。待他重返长安后,拨*增建并下诏改为今名。至明朝,唐朝所建殿宇毁于兵灾。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康熙六至十年(1667-1671)陆续重建。

青羊宫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成都市的西南,是该地区*古老、规模*大的道教宫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道教宫观。因为在它的主要殿堂三清殿中,有两只用铜铸的青羊,所以得名。它们也成为了青羊宫的象

青羊宫山门[1]征,吸引了无数的游人。

青羊宫创建于唐朝,唐朝的一位皇帝曾经在这里避难,给它增添了传奇色彩。1667年康熙皇帝时,青羊宫进行了重新修复,以后又不断扩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里面的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完整、造型*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三清殿是主要建筑,高大而庄严,供奉着三清像,大殿的左侧悬挂着重约3000公斤的一口大钟,还有重达1000公斤的生铁香蜡筒一对。

青羊宫内*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经典,是世界上保存*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