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蒙顶山独有茶技特点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蒙顶山长嘴壶茶技“龙行十八式”是蒙顶山*有的掺茶技艺。相传,蒙顶山“龙行十八式”茶技是北宋高僧禅惠**在蒙顶山结庐清修时所创。过去,作为僧人修行的一门功课,“龙行十八式”茶艺只在蒙顶山僧人中流传,直到清代才逐渐传入民间。

在国人心目中,茶道似乎是追求静穆优雅的高雅艺术的代表。但是,“龙行十八式”茶技却与传统的茶道大异其趣,表现出一种刚健向上的艺术风格,以阳刚之美*树一帜,成为古今茶文化中一道绝无仅有的*特景观。

**一台、**二台、**三台、**四台、凤凰卫视,江苏、贵州、四川等全世界30多家电视台都纷纷进行专题或者新闻报道。“龙行十八式”茶技,它是指蒙顶山“禅茶”中所*创的十八道献茶技艺。 “龙行十八式”茶技融传统茶道、武术、舞蹈、禅学、易理于一炉,充满玄机妙理。掺茶师手持嘴长一米多的长嘴铜壶,翻转腾挪,提壶把盏,准确将水注入杯盏中。每一式均模仿龙的动作,式式龙行云动,招招景驰浪奔,令人目不暇接,心动神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