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的水产业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水禽产业:形成了以隆昌禽苗市场、都英羽绒为**,集水禽养殖、孵抱、育雏、禽苗销售、肉禽及羽绒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全年出栏小家禽畜1063.74万只。水产产业:成功**了“稻稻鱼”、“稻鱼鸭”、“鱼鸭混养”、“休稻养鱼”四种模式,构建了鱼苗繁育、稻田养鱼和水产品批发的产业体系,全县放养鱼水面12万亩,水产品产量1.8万吨,是全省万吨渔业大县。

生猪产业:形成了“企业+基地+大户”的产业模式,以维尔康动物药业、普嘉特饲料、圣乐种猪场等为**,完善了从选育、配种、仔猪繁育到饲料加工的产业链条;全县年出栏肥猪70万头

蚕桑产业: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以*****农业产业化**企业银华公司为**,完成了栽、养蚕、缫丝、织绸的产业链条;建成**蚕桑基地4万亩,年发蚕种2.5万张。

麻竹产业:形成了以县、乡两级竹业协会为纽带,以全县和周边县(区)6万亩基地为载体的“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全县栽种麻竹3万亩,年产竹笋1.5万吨,销售竹叶300吨。

1949年12月5日隆昌解放,12月18日成立隆昌县人民**,属泸县专区。1952年1月,泸县专区改为隆昌专区,专署移驻隆昌县城;1952年12月20日,隆昌专区改为泸州专区,专署迁至泸州,隆昌属泸州专区。1960年7月,泸州专区 撤销,隆昌属宜宾专区。1968年专区改制为地区,隆昌属宜宾地区。1978年4月隆昌改属内江地区;1985年6月内江地区改为内江市,隆昌属内江市管辖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