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端午节去哪旅游最合适?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端午节去哪旅游*合适?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来临了,人们*传统的过法就是在家吃粽子,喝雄黄酒、组织划龙舟等,不如今年带着你的家人朋友去游成都的*美古镇,一定会让你有一个*难忘的节假。

成都的古镇不论大小都有好几十个,古镇的古色古香让人感到平静,在炎热的夏季,到古镇去避暑是*好的选择了,下面就为你介绍*值得去的成都美丽的古镇。

2015成都端午节去哪旅游*合适之怀远古镇

怀远古镇位于四川省崇州市,历史悠久,占地仅一平方公里。古镇建筑多为清代和**年间建造,同时保持着四门四大街的格 局,现存街道30余条,建筑绝大部分都按《清代工部》法则建筑的多为穿木结构。临街摆 柱,前殿后院,廊楼结合和四合院引巷子住家,是怀远古镇的基本风格,特色迥异。

怀远古镇美食“三绝”

除了可以看到古镇的建筑,这里的美食也是让人赞不绝口的。来到怀远,一定要吃这里的“三绝”:豆腐帘子、冻糕、叶儿粑。  豆腐帘子鲜嫩可口,极富营养。冻糕在怀远已有200多年历史。正宗冻糕为大米浆自然发 酵,加上品猪油精制而成,入口化渣,满口清香。叶儿粑的历史则可追溯到西晋时代,前身是家喻户晓的“菜扁子”。如今,在怀远文井路上段约500米的繁华街 面上,已集中了10余家以叶儿粑为主的“怀远三绝”名小吃店铺。特别**汽车站对面的***“黄老实” 叶儿粑,柚叶的清香味让人想起就流口水。

2015成都端午节去哪旅游*合适之街子场古镇

街子在成都周边的10多个古镇中是排得上名的,依然沿袭了低瓦檐、木门板、青石路的典型川西古镇构成,但比起那些宽阔马路一直修到家门口的古镇来说,街子如丽江四方街般沿街两旁流淌而下的清澈河水,显出了街子亘古未变的纯朴和古雅。

街子场是一个充满隐居传说的地方。据《中国通史》的记载,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章之子朱允文在历史上曾神秘失踪,经民间许多**考证,朱允文其实就是隐居在街子场光严禅院的上古寺附近。从公元1404年起,一直在山里住了十余年。

而走进街子镇真武街的一个叫段林的人家近**历史的铺面,您还会有惊奇的发现。他家的房里竟藏着一堵两人多高的木墙,木墙高约4米,分为6格,每格都像 是木制屏风中的一扇,木墙有被类似于石灰的东西涂抹过的痕迹,而木墙的*右边的那格木板上已现出一幅清晰的图画,画上的美女裙裾飘舞,衣带生风,极似敦煌 壁画中的"飞天"。街子就是这样常常给您意外的惊喜,需要的只是您智慧的眼睛。

古镇美食之汤麻饼

对于爱美食的游客,定会垂涎当地传说只传媳妇不传儿子的"汤麻饼"。据称,该名小吃创于清乾隆51年,目前远销海内外,是古蜀州四大名小吃之一。

2015成都端午节去哪旅游*合适之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是一座古老的“水镇”虽说地方不大,但却有“水镇”的味道。水划镇而过,两岸青石铺路,有些地方还存有昔日的棚廊。水面由廊桥连接,河畔有一株古榕,盘根错节,据说有近千年的历史,是古镇的标志,游人每到此,总要在此留影。

古镇美食之黄龙溪的鱼

来到古镇不仅怀古品,还要品尝古镇的美食。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既然来到了黄龙溪,那各式各样的美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说到这里的水,不得不说说水里的鱼,黄龙溪的鱼是一绝,老人们说:“七上八下九归沱”,说的是每年从小寒、大寒节气到次年七月,下游的鱼儿成群结队溯江而 上到此产卵,所以黄龙溪鱼产甚丰。黄龙溪街道上会有很多油酥仔鱼,油稣仔鱼取材自这里的野生河鱼,裹上调料后在油中鲜炸,色泽金黄诱人,吃起来更是酥脆可 口,色香味俱全。

古镇美食之石磨豆花 长寿面

古镇的石磨豆花非常有名,几乎每家都会做,却又各有特色。还有一根面又叫“长寿面”,是宋元明清时期黄龙溪古镇的著名传统小吃!看师傅现场搓条就像是看一场技艺表演,胳膊粗的粗条被一直搓到手指头粗细,然后再一圈一圈盘在圆盘里。面条口感更是劲道有弹性,耐人寻味。

古镇的美食不仅在青石板地的街道上能吃到,水上也同样可以品尝到古镇美食,在风和日丽的初夏,你也可以约三五好友泛舟湖上,在船上品尝当地有名的焦皮肘子、红烧黄辣丁和珍珠豆花的同时观赏两岸风景,尽情体会蜀中古镇的人文风韵。

端午节去游览古镇不仅可以避暑,还且可以吃到古镇的美食,可谓“游古镇,品美食”。古色古香的味道让你在炎热的夏季平静你的心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