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媳妇压力山大 农村彩礼10万起价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娶媳妇压力山大 农村彩礼10万起价,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什么都追求要高大上。在农村娶个媳妇*低都要十万元,这一消息一出来就引起了人们关注,有的网友:娶不起媳妇了,不知道是在嫁女儿还是卖女儿。也有的人说,彩礼是女方的面子必须得要,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彩礼之祸面上乐心里苦

据悉,河南项城市王明口镇的老孔,将在正月十二这**给即将结婚的小儿子下彩礼,春节期间儿子娶亲本是好事,可老孔一直高兴不起来,私下老是唉声叹气,他说,“以往的‘万里挑一’(即:礼金10001元)已经落后啦,按现在这边的规矩就是‘6万6、8万8、9万9’三选一了。”

原本打算10万左右就把儿子婚事都办齐了的,结果仅彩礼*就占去大半了,60多岁的老孔私下找邻居商量,望讨一个万全之策。

年轻时曾当过多年司机的老孔也攒下一些积蓄,3年前,老伴病逝,和两个儿子一起生活的他用攒的*在市区买下一套亲戚的旧房子,随后给大儿子置办了婚事,又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每日外出拉客挣*。现在小儿子到了适婚的年龄,也有了喜欢的对象,谁知彩礼*却快速“疯长”。

老孔向邻居自我调侃,“彩礼*涨了就算了,这两天我到街上一晃,感觉这菜价好像比前几日也涨了”。经过商议,老孔再次跑到银行取了*,无奈选择了6万6。他说:“只要孩子幸福,比啥都强。”

**建议**攀比量力而行

“这种现象反映出了农村一些固有思想,觉得在婚娶时,采取这样一种规则,是比较尊重娘家人的一种习俗,给的彩礼越多,男方越尊重娘家人,女方也似乎显得地位高有面子,加之如今社会风气的关系,大家会更多的讲究经济上的利益,为过去的付出获取更好的回报,这种风气不可取。”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蔡劲林分析道。

蔡劲林称,此现象是相对愚昧、落后的,甚至是一种**裸经济上的追求,被索取过多彩礼的那一方,内心会产生负担,导致家庭经济问题紧张。同时,也会对女方家产生强烈的愤怒和不满,当这种关系中间夹杂了不和谐因素,很容易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埋下隐患,造成损伤。

“婚姻虽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前是两家人的事,这个过程,是两家人的一种互动。”蔡劲林说,自古流传下来的彩礼习俗,理应得到尊重,在给彩礼时,应量力而行,父母养女养大易,男方多少要对女方父母给予经济补偿,表示尊重。

他建议,彩礼并不是只用现金才能**体现,对女方家做出相应的**,给女方一个**的安全感,婚姻则会更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