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能够治疗白血病吗?用砒霜治疗白血病人叫什么名字?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砒霜能够*疗白血病吗?用砒霜*疗白血病人叫什么名字?获2015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这次杨振宁携妻回故乡,促成者正是颇为高大上的“2015年求是颁奖典礼”,会上除了邀请到已很少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杨振宁,还聚焦了北大、清华、中科大以及浙大等高等院校的一票“科技**”。

据悉,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是1994年由**实业家查济民先生创立,创建至今,共有260位在数学、生物、化学以及生物医学等科技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中国科学家获得基金会奖励。2013年开始,一年一度的求是颁奖典礼不仅是科学界的盛会,同时也是求是之家成员聚会的重要时刻。

获得本年度 “求是杰出科学家奖”是使用砒霜(三氧化二砷)*疗白血病的奠基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亭栋教授。因身体原因,年迈的张亭栋教授并未亲自出席本次的颁奖现场。张亭栋从上世纪70年代基于中医药方开始探索研究,并于90年代与上海血液病学研究所等单位进一步开展研究,确认三氧化二砷是药剂中*疗白血病的有效成分,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患者效果*好。他的发现通过与合作者的研究**后,成为***疗APL白血病的标准药物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