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山摄影爱好者应该去哪些地方 盘点佛山值得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在佛山摄影爱好者应该去哪些地方 盘点佛山值得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摄影是人们生活之余,*有乐趣的一项艺术。而佛山有哪些地方*值得摄影爱好者去呢?3158小编为你**佛山摄影爱好者*值得去的地方。

没有冰凉的青石板路,没有古老精美的石碑坊,没有错落有致的古民房,更没有巍峨雄伟古城楼。然而,佛山三水大塘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水道、水清沙幼的河滩,河滩上小鱼船星罗其布。傍晚,停泊江面的鱼船上燃起袅袅炊烟,伴随着烟雨,展现一派*特的岭南水乡景象。

三水芦苞镇长岐村

一直名声远扬,*近的一次评定让它再引关注———村子里遗存上百座明清建筑,让它毫无悬念地入选*批27个广东古村落,佛山仅此一个。

长岐村建村于明代(1468年),现存建筑*早建于清朝初年(1678年)。长岐村建筑风格体现出岭南传统村落建筑布局的特点:村庄正面是芦苞涌,村前有两口大池塘引入北江水,村庄正面两侧有两个山岗隔河相望,背靠文笔顶山,寓意文人辈出。长岐村的宗祠都建于明末清初,虽经历代修缮仍保持较好的原貌,石雕、灰雕、壁画俱全。村中人家多为一厅四室、一厕**井的四合院格局,前辈居于前房,寓意要留后。村庄设有大门楼三个,形成三个出口,便于防盗。

这里也是远近闻名的温泉村。前几年村里投资在后山上筑了一个水塔,将温泉水引到水塔然后通过管道送到每家每户。家家户户一年四季洗澡都是用温泉水,方便得很。”更有年轻人说,温泉水有养颜润肤的功效。2008年评为广东五大古村。

白坭镇岗头村

白坭镇岗头村地处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南端,距镇中心城区约20公里,毗邻南海西樵镇。全村占地面积约0.33平方公里,是白坭镇近期发现的规模*大、保存*好的古村落,荟萃了岭南建筑特有的院落特色和宗族文化,始建于**二十二年。全村有梁、林、冼三大姓氏,徐、邓两小姓氏,总人口2500多人,三大姓氏各自建祠堂,所建年代各不相同。村落基本上是密集型居住方式,村民以种养业为主要生活方式。该古村落为**建筑,全部屋顶皆是锅耳形状,现存的还有连片十多栋间。其中,保存*完好,布局*有特色的要数梁士诒生祠。

三水古村江根流淌传奇

五显庙:镇江之庙保平安山上的先贤遗风已无可追寻,但山脚下的五显庙却寄托着人们实用性的信仰。五显庙,背枕昆都山,面临思贤滘滔滔江水,其形胜风貌,可想而知。据资料记载,五显庙肇始已不可考,清朝之道光、光绪,及**年间曾作修葺。在1994年重修之前,形销影*,风雨飘摇。后文化部门“感于五显庙名及其坐落位置之*特”,提请政府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相传,五显庙为镇江之庙,是为守护一方平安而建的。也有一种说法,五显庙建于明末,为纪念五显神惩治恶鲶而建。说是古时有一巨大鲶鱼游入西江为害居民。一日,恶鲶正发大水,正好五显神经过,其中三眼华光发出神光将恶鲶罩住,并发出神光将西江镇住,恶鲶再也不能出水面惹祸。据说,如今三江汇流处经常会出现金色的霞光,便是镇恶鲶之光。五显庙的主供神是华光大帝。在粤文化里,华光大堤还是粤剧之祖,粤剧演员每年必须祭拜这位祖师爷。有了这些关联,五显庙的香火现在还延续着。

以上是关于在佛山摄影爱好者应该去哪些地方 盘点佛山值得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