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季赏花去哪好玩 南京高校春季赏花详细攻略?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春季赏花去哪好玩 南京高校春季赏花详细攻略?南京春季赏花去哪好?春意盎然的时节,到高校赏花是*好不过的事了!南京各大高校都有什么花可以赏呢?南理工的二月兰、南林大的樱花、南农大的梅花.......来看小编给你带来的南京高校春季赏花攻略吧!二月兰樱花梅花海棠全都有!

★主打花品:二月兰

赏花地1:南京理工大学

这里的二月兰早已声名远扬

南理工“二月兰”可谓声名远扬。从3月下旬开始,南理工的二月兰将迎来一年中*美丽的季节,紫色的二月兰会开成一片海,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佳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交通线路:地铁二号线孝陵卫站

赏花地2: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

一万多平米二月兰,一团紫气

南审也有二月兰,你没看错哦。南审官方**把自家校园的二月兰比作季羡林笔下的“一团紫气”。很快,南审校园里10000多平二月兰将再度绽放,自成一景。

*佳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交通线路:乘坐D7直达,也可自驾。

赏花地1:南京林业大学

*美花期,“樱花大道”盛景相迎

南京林业大学久负盛名的“樱花大道”是市民心中观赏樱花细品春色的好去处。每年三、四月份,南林的樱花盛放如雪,穿过黄墙灰瓦的教学楼,迎着暖暖的春光,在一缕微风拂面后,邂逅一场醉人的樱花雨,*美不过“花吹雪”,再不解风情的人也会被樱花打动,在心里激起柔情蜜意的涟漪。

*佳花期:3月下旬

交通线路:公交97路、114路等多条线路均可到达。

赏花地2:南京大学(仙林)

樱花亭成新校区一道风景

到了3月中下旬,南大仙林校区西北边山坡上的几百株樱花也将盛开。这片樱花林是几年前,南大学子和日本友人一起种下的。樱花林中建有一座樱花亭。这片樱花林成为南大新校区的一道风景。

*佳花期:3月下旬

交通路线:地铁二号线至南大仙林校区站下

赏花地3: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

赏完花还可认识认识**药

到了盛放期,南中医校园内的樱花林也不会让您失望。走出樱花林,南中医校园内*有的杏花也值得一赏。赏完花,您还可以沿小径漫步,上“药苑”认一认**药,板蓝根、地黄、接骨木、菟丝子、益母草等等,如百草园一般。

*佳花期:3月下旬

交通路线: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2号出口,也可自驾

★主打花品:梅花

赏花地1:南京农业大学

“情人坡”上梅花正娇艳

或许是长在“情人坡”上的缘故,南农学子用“娇艳”来形容校内的梅花。颜色以白色、朱砂红、绿萼居多,虽不如梅花山上的梅花品种齐全,开在百年老校内也别具一格。不想爬山的,可就近在梅花山脚下赏梅花。

*佳花期:2月下旬至3月

交通线路:地铁2号线下马坊站

赏花地2:南京工程学院

从方山下来不妨来这里逛逛

校内有个梅花主题园,就“藏在”至浩苑信息楼的后面。园内共有400多株梅花,几十个品种,其中不乏一些珍贵品种和老梅树。在校园逛逛,你还会发现宿舍楼下的桃花已经悄悄开放,美不胜收。

*佳花期:3月下旬

交通线路:江宁科学园弘景大道1号,建议自驾

★主打花品:玉兰花

赏花地:南京师范大学(随园)

随园校区“藏”着珍贵的宝华玉兰

南师大随园校区内的宝华玉兰开放正盛,图书馆附近开得*是热闹。宝华玉兰非常珍贵,是江苏特有物种,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

眼下随园校区内的梅花与山茶花也开得不错哦。

*佳花期:3月中下旬

交通路线:3路、20路等多条公交路线可到达。

★主打花品:垂丝海棠

赏花地:东南大学(四牌楼)

羞答答的垂丝海棠含苞待放

东大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附近的山茶花开得正艳。*让人期待的还是大草坪附近含苞待放的垂丝海棠。垂丝海棠树姿优美,盛花期红花满枝,纷披婉垂,十分热闹。

*佳花期:3月底到4月

交通路线: 70、140、304、95、140、46路公交线可达

标签: 春季赏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