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离婚百天不得再婚 原来是怕孩子认不清爹?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为啥离婚百天不得再婚 原来是怕孩子认不清爹?离婚百天不得再婚!日本内阁8日通过民法修正案,同意把女性再婚禁止期从目前的离婚后6个月缩短为100天。*****组织谴责该修正案仍带有歧视妇女成分。

日本民法规定,夫妻离婚后300天内出生的孩子,被推定为前夫所生,再婚200天后出生的孩子被推定为现任丈夫所生。

如果女子离婚后马上结婚,就有可能产生父亲认定纷争。修正案指出,如能出具离婚时并未怀孕的医生证明,则100天以内即可再婚。

日本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该修正案获得本届国会批准,正式成为法律。

日本*高**去年12月认定女性再婚禁止期中超过100天的部分是“过度制约”,判定其违宪。***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7日发布报告,以“日本民法依然仅禁止女性在一定期间再婚”为由,要求**废除这一规定。

以上是关于为啥离婚百天不得再婚 原来是怕孩子认不清爹?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