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成功没 大都市区含37区(市)县分别是哪些 成都地形划分是怎样的?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成功没 大都市区含37区(市)县分别是哪些 成都地形划分是怎样的?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按照建设**化大都市要求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继续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

日前,***原则同意《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对成都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未来的成都将如何发展?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又将会怎样实现新突破?昨日,成都市规划局总体规划管理处处长张惜秒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对接《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瞄准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已启动了新一轮总规修编,并**面向**影响、区域辐射、创新**、生活品质和文化魅力这5个方面开展修编工作。

成都已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

作为中西部地区*具竞争力的经济中心城市,成都站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未来将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张惜秒表示,目前,国家正在酝酿确定10个左右的国家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参与**竞争,**辐射周边区域。“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以及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为成都改变不临海、不沿边的内陆城市区位劣势,**区域联动、融入**、开放发展的发展新格局提供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把握这些有利条件,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目标,修编城市总规,科学规划支撑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的城市功能体系、空间体系、服务体系、设施体系对于成都在国家战略的棋局中*占先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张惜秒介绍,成都已经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力争年内顺利完成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成功和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获批两大战略目标,“目前已完成了*期**调研和基础资料收集工作,还同步完成了上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强制性内容修改报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究也已形成初步成果。”张惜秒说,“下一步将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这一套指标体系可操作、可测度、可考核,以指导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无论是**影响、区域辐射、创新**,还是生活品质、文化魅力,未来的成都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也将享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舒适和便利。”他举例说,在**影响方面,普通市民*直观的感受将是家门口的**直飞航线会越来越多,成都和**发达城市的空间距离会因此缩短,彼此的文化交流会大大加强。

成都大都市区含37个区(市)县

成都还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和《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启动了网络城市规划研究、加强中小城市规划和大都市区规划、优化新型城镇结构和布局等规划工作。

对于大都市区规划研究,张惜秒介绍,成都“大都市区”是指成都市域及周边紧密联系的城市共同构成的同城化地区,是大都市城市群的发展主核心。具体范围包括成都市域及成都周边的资阳(微博)、德阳(微博)、眉山市域全部区县,以及雅安(微博)的雨城区和名山区,共37个区(市)县,总面积3.48万平方公里。通过大都市区规划,可以统筹大都市区范围内交通、生态保护、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协作统一发展实现四个同城化。

未来将形成32条轨道交通线路

瞄准国家中心城市,交通发展也是成都未来发展的**。

目前,成都已经完成了市域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力争到2020年地铁建设总里程达650公里以上,其中运营里程500公里以上,全市远景规划形成32条线路、总规模约1900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未来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微博)的轨道线路密度将达到**一流城市水平”。

成都正在编制“蓝线”规划

生态文明建设一直都是成都发展的**。成都市规划局表示,目前,成都正推进《成都市蓝线规划》编制工作,将通过对全市河流、湖泊、水库等地表水体及水生态资源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划定全市主要水体保护线,保护市域水网骨架,稳定市域水网体系,为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水生态和水环境。

在优化城市形态,开展历史文化保护规划方面,成都还通过原址保护、提升改造等多种方案,编制完成了“成都中心”规划方案。

以上是关于成都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成功没 大都市区含37区(市)县分别是哪些 成都地形划分是怎样的?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