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杜甫草堂很出名吗具体在什么地方好玩吗 杜甫草堂2016最新简介及乘车路线介绍?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杜甫草堂很出名吗具体在什么地方好玩吗 杜甫草堂2016*新简介及乘车路线介绍?杜甫草堂,又称浣花草堂、工部草堂、少陵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现今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博物馆。

作为当年杜甫躲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流寓成都时的居所,“一文一武”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在今日已成为成都响当当的两张名片,这得益于它深厚的文化底蕴。杜甫入川这四年,一改往日的沉雄顿挫之风,寓居交游,赋诗题画,为后世留下了不少精彩的千名绝唱。从“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所见的满堂春色到“野径云俱黑,江船**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春雨蒙蒙滋润大地的喜悦。杜甫把自己的生活**融化在了这片土地上。杜甫离开成都后,草堂便不存,五代前蜀时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杜甫草堂是经宋、元、明、清多次**而成,基本上奠定了杜甫草堂的规模和布局,演变成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的博物馆,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的**文化圣地。

特别提示1. 草堂景区官方设有讲解服务,收费标准:1-10人,普通话讲解50元, 外语讲解100元。11-20人,普通话讲解100元,外语讲解150元。21-30人,普通话讲解150元,外语讲解250元。30人以上,普通话讲解每人5元,外语讲解每人10元。讲解服务时间:8:30-17:30。

以上是关于成都杜甫草堂很出名吗具体在什么地方好玩吗 杜甫草堂2016*新简介及乘车路线介绍?的全部内容!

标签: 杜甫草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