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四川三日游去哪|成都端午节哪里有龙舟比赛|端午在四川旅游必去景点?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四川三日游去哪|成都端午节哪里有龙舟比赛|端午在四川旅游必去景点?民俗是一方水土的“根脉”,也是这片土地的名片。可口的川菜、丰富的节庆、优美的川剧、奇特的生活习俗……多民族聚居和*特的地理气候,让四川成为一个民俗***。

要探寻这些宝藏,分布于全省各地的民俗博物馆无疑是*好的去处。它们当中大部分是以某种民俗见长的专题博物馆,也有一些是展示多种习俗的综合性博物馆。千姿百态的展品中,有的原本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日常用品,只因时光的累积彰显价值,有的则用活态展示,传达“说不出的秘密”。

目前,此类博物馆大部分免费对外开放。

点睛台

2016四川端午节旅游攻略——成都川剧艺术博物馆

珍藏百佛袈裟戏服,缘自宝光寺*公和尚

于2001年创建的成都川剧艺术博物馆位于成都华兴街川剧艺术中心,与“川剧窝子”悦来茶楼同一院落。是****以川剧为主题的博物馆。

数千藏品中,川剧唱本木刻板和清末、**手抄剧本颇具价值。还有清乾隆年间泸州“鹤龄班”戏班班牌、**时期**戏班“三庆会”戏衣箱等。不过,曾任四川川剧研究所副所长、一手筹建这座博物馆的戴德源*看重的,还是“蜀曲流芳”厅里的一件百佛袈裟戏服。

百佛袈裟戏服“袈裟原来的主人是**时期宝光寺的*公和尚。”戴德源介绍说,袈裟上的125尊佛像,全部由当时的居士一针一线手工绣制。当年,戏班缺件袈裟做戏服,就到宝光寺去借,遇上了*公和尚。他大方地拿出自己的百佛袈裟送给戏班,从此就成了川剧舞台上的一件戏服。

2016四川端午节旅游攻略————绵竹年画博物馆

《赵公镇宅》拓版经历**沧桑仍保存完好

绵竹年画博物馆是全国*大的年画馆。收藏有*古老的年画刻板《门神》及今天创新的石雕年画、刺绣年画和陶版年画等年画精品上万件。

在这里既可以看到《抱鞭抱锏》、《文武加官》等*具特色的清代门神年画,还能看到谐趣十足的斗方《老鼠嫁女》以及喜庆的中堂年画《三星高照》、《全家福禄》等。还有一些珍贵的清代年画拓版也在馆内展出。经历几**,《赵公镇宅》、《尉迟恭》等拓版仍保存完好。

现场展示年画的画图、着色和装裱等流程 据博物馆馆长胡光葵介绍,馆内年画艺人们每天都会为参观者现场展示年画的画图、着色和装裱等流程。目前,博物馆正投入千万*资进行改造。不久,再来这里看年画,还能参与从造纸到年画完成的所有过程。

以上是关于2016端午节四川三日游去哪|成都端午节哪里有龙舟比赛|端午在四川旅游必去景点?的全部内容!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