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新高速年内开工怎么建地图 建成后彭山20分钟到机场是真的吗?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双流机场新高速年内开工怎么建地图 建成后彭山20分钟到机场是真的吗?青龙物流园*车运力已达千万吨

8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彭山经开区管委会证实,始于成都三环川藏立交的成都至青龙复线,将于年内开工,项目将途经双流机场。“建成后,青龙场到双流机场只要10分钟,彭山到机场只要20分钟。”彭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宏连说。

当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对市民**的“四川*具投资价值城市”候选城市彭山,进行了实地探访。随着成都三绕顺利推进、眉山天府新区环线即将动工,彭山正成为成都二绕和三绕之间,**区位优势和投资价值的区域。

机场新高速年内开建 成乐高速缓堵

成乐高速,连接成都、乐山、雅安等诸多城市,是四川的一条交通要道。但是,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加大,只要遇上节假日,成乐高速特别是成都至青龙场段,都会发生不同程度拥堵。

“受交通限制,青龙园区内的部分大挂车,只能下高速,不能上高速,要运东西到其他地方,都要绕道彭山或者新津上高速。”许宏连说,但随着双流机场新高速开建,这个问题不久将解决。

许宏连所说的双流机场新高速,即成乐高速复线青龙至成都段。这条高速起于成都三环川藏立交,上跨绕城高速,经双流机场沿西航港大道高架进入新津,新津境内沿规划城市快速干道高架,先后跨越成都二绕、岷江,下穿成绵乐客专,经邓双进入彭山境内,在青龙场跨越成雅高速、顺接成乐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八车道。

“这条路修好后,双流机场将有新高速直通彭山,从彭山到双流机场,将**绕路,20分钟就可以到。青龙场到机场,更是只要10分钟。”许宏连说。

四川炒回锅肉 放的糖大部分从彭山运出

在记者对彭山探访时,许宏连说,彭山交通区位优势,不仅体现在公路,更体现在铁路。“今年我们刚刚对青龙场*车站进行了扩能改造,目前青龙物流园*车运力已经达到1000万吨,去年实现货运480万吨。”而且彭山经开区是省**确定的**物流聚集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的粮食、肥料等大宗物资都在此汇集。“以白糖为例,每年从广西等地运往彭山的白糖,有20万吨,然后从彭山运往四川各地,基本上**了全川人的用糖,家家户户炒回锅肉的糖,都是从彭山运出去的。”

8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青龙物流园,在两条铁轨旁,数千辆宝马在这里停放。“这两条铁轨,是我们投资上亿元兴建的,实现了与成昆铁路无缝对接。”四川铁通公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明说,这也开创了铁路修进园区的全国先例。

“宝马汽车在沈阳装厢后,直接运到彭山青龙,再卸下进行停放,*后通过公路再运往西南各省市。”许宏连说,公铁联运后,运输成本、运输风险都降低很多。“现在整个西南的宝马汽车,都从彭山运出去,大概有8万辆,以后还会更多。”

全省货运南向枢纽 未来联通东南亚

记者了解到,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规模优势,青龙物流园区获得了业内的普遍认可。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达40多家,既有中化、中储粮、云天化等大型央企国企,也有像当当网、方格仓这样的新兴电子商务企业,更有联合利华等一批世界500强龙头企业。

“随着超载超限进一步规范整治,相比公路运输,未来铁运在成本等方面肯定更占优势,青龙物流园将发挥更大作用。”王康明说。

“我们刚刚开通了快运列车。通过增加装备设施,提升装卸能力,目前已具备集装箱运输条件,正在申请开通此项业务。”许宏连说,“彭山青龙场,自古就是川西通衢。在物流飞速发展的今天,青龙的交通、区位优势更是得天独厚。未来青龙物流园将依托成都,辐射西南,成为联通东南亚的重要枢纽。”

以上是关于成都双流机场新高速年内开工怎么建地图 建成后彭山20分钟到机场是真的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双流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