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博物馆什么时间开放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具体位置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汶川地震博物馆什么时间开放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具**置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 广义的汶川地震博物馆(Wenchuan Earthquake Museum),泛指我国各地兴建的为纪念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而设立的博物馆、展览馆,例如成都市建川博物馆群落下属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属于民间博物馆;狭义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特指正在设计修建中的一处***博物馆。

进入地震馆,*先映入眼帘的是武警部队**艘冲到灾区映秀镇的冲锋舟。地震馆还有空降部队救灾时使用的降落伞,抗震救灾部队、医疗队所用过的救灾工具、荣誉锦旗等大批捐赠物品。而为*救受灾群众而失事的邱光华直升机组坠毁的飞机残骸,也静静地躺在展厅一隅,让人回想起那悲壮的一幕。

博物馆*多的,就是大量现场照片的展示。此外,陈列的地震实物有:惨不忍睹的地震废墟、生活用品、永远停留在地震发生时刻的座钟、被滚石砸瘪的运钞车,以及从废墟挖掘出的学生日记、书包、鞋等各类工作学习生活用品。记者在展厅还看到了“可乐男孩”薛枭喝过的空可乐罐,上面还有他的亲笔签名。在博物馆征集的数万件地震实物中,***总理指挥救灾时用过的扩音话筒以及他在直升机上使用过的军用地图等格外引人注目。

开馆时间:

汶川地震博物馆经过近一年紧张施工,在四川大邑县安仁镇正式建成。原定于2009年5月12日14时28分的开馆时间提前到11日。

内 容:

包括:汶川大地震遗址博物(纪念)馆、纪念地及地震文物。

特 征:

汶川地震博物馆,选址点线面串成整体,建成世界**的灾难性遗址博物馆,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基础。征集10万件文物,每件地震文物资料背后都有详实的介绍。保存几处地震破坏的原生态现场,设立“汶川死难人民纪念碑”,珍藏与地震、赈灾有关的内容,是一部关于地震的“活辞典”。

以上是关于汶川地震博物馆什么时间开放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具**置 汶川地震博物馆怎么去?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