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风鲇鱼最新消息严重吗】台风逼近福州或在强降雨区 今明两天停课包括哪些地区?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台风鲇鱼最新消息严重吗】台风逼近福州或在强降雨区 今明两天停课包括哪些地区?“鲇鱼”昨日8时已发展为强台风,今明是其影响福州最为猛烈的时段。

预计明天凌晨至上午,在福清到漳浦一带再次登陆。

今天福州可能有9级~11级强阵风,最强降水或出现在夜里到明晨。

昨日傍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抗台风“鲇鱼”工作。

福州今明两天停课。

福州火车站今明停运33对列车。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检查部署防抗台风“鲇鱼”工作。

台风“鲇鱼”向我省步步紧逼,昨日傍晚,在紧张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日程间隙,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抗台风“鲇鱼”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倪岳峰、尤猛军与市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仔细察看卫星云图,研判台风走向以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听取有关部门防御工作情况汇报。

倪岳峰强调,此次台风“鲇鱼”将对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又恰逢我市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市上下务必严阵以待,在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部署,切实做到开好党代会和抓好防汛防台工作两不误,闽清、闽侯、永泰、晋安、福清、罗源等防抗台风“鲇鱼”重点地区的县(市)区委书记和这6个代表团参加此次党代会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市防指组成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立即回到防台第一线,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鲇鱼”极有可能对“莫兰蒂”受灾区域造成叠加灾害影响,保持高度警惕,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防御工作。

二要按照“确保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水库调度、易涝点等防御台风工作中的薄弱短板,跟进应急举措,促进防御台风工作不断改进提升。

三要落实责任,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防汛抗台、抢险救灾的第一线考察干部,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确保防抗台风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活动。

鲇鱼开出巨眼,福州可能在强降雨区。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鲇鱼”今日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明天凌晨至上午在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昨天一直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昨日傍晚距离福州约800公里,今天福州就会进入台风的暴风圈。“鲇鱼”此次先登陆台湾,风雨强度可能会消减,但其“块头”巨大,是一个“胖台风”,影响范围广。

预计台风登陆后带来的强降雨区可能出现在台风东北侧,包括莆田、福州、宁德一线。福州市最强降水可能出现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

据 @中国气象爱好者 昨晚11点发的微博:鲇鱼已经闯入台湾400公里范围内,其巨大的台风眼在雷达上一览无余。稍早前的底层扫描显示,鲇鱼的台风眼直径达180公里之巨,这说明鲇鱼的飓风圈和暴风圈非常广阔。鲇鱼的北侧螺旋雨带可能会绕开台湾直接袭击福州、宁德,这里的狂风暴雨27日下午开始。

省防指昨日9时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另外,目前大洋上热带气旋活动频繁,今年第18号台风在近期将生成,很可能于国庆假期中后期影响我国。

9月27日、28日福州各级各类学校停课!

市教育局昨日发出通知,今明两天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停课两天。各校和社会实践基地停止一切户外活动,有寄宿生的学校应及早妥善转移安置所有在校师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另外,对于网上所传“10月6日、7日要补课”的消息,经核实为谣言!

福州市区47个易涝点明确责任人。

昨日,市建委牵头相关单位,召开城区易涝点防范演练部署会,对城区47个主要易涝点及区级管理的易涝点全面建立排水防涝工作责任人制度,并现场组织对各主要易涝点进行应急演练。

27日-28日,福州火车站停运厦深线、福厦线、龙厦线等方向多趟动车组列车(数据更新至26日23时)。

以上是关于【2016年台风鲇鱼最新消息严重吗】台风逼近福州或在强降雨区 今明两天停课包括哪些地区?的全部内容!

标签: 台风鲇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