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都新开工商品住宅将都是精装房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市建委在市**第165次常务会上报请审定《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送审稿)》)时透露,未来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或将达到100%,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时间表。这意味着以后市民购买的商品房有可能全部都是精装房了。

精装房提供“菜单式”方案 让购房者可有多种选择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推进成品住宅建设,带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已势在必行。

为**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意见(送审稿)》提出了“菜单式装修”解决方案:开发企业以菜单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装修风格选择,满足个性化需求。成品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内的,菜单式装修方案应不得少于两个;成品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菜单式装修方案应不得少于三个。

成品住宅的装修内容也应明确。成品住宅买卖合同中应明确约定房屋装修内容、质量标准和使用的部品部件品牌及备选品牌、型号及经建设行政部门备案的装修工程造价等内容。在建设信息公示制度上,开发企业应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菜单式装修的选择内容,采用的装修部品部件品牌、型号和备选品牌、型号,采用的装修材料的质量及环**明以及装修工程质量保修期等信息。

**装修与室内空气质量 为购房者提供“放心房”

除了不能体现个性化风格,不少消费者也担心精装房穿上“外衣”后,看不到的部分难以把控质量,以及室内装修材料是否能符合环**康要求。针对这些问题,《意见(送审稿)》从实施绿色环保装修、强化工程质量保修等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拟形成一套让购房户放心购买成品住宅的机制。

标签: 四川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