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告诉我们 熬夜真的会使人变丑变笨【2017诺贝尔】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研究这种睡觉基因,研究人员就把这种基因转到了小白鼠的身上。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拥有这种基因的小白鼠不仅开始早睡早起,而且吃嘛嘛香。研究人员发现,小白鼠拥有这种睡觉基因之后,连带着管吃饭的PER1基因也突变了,而因为吃得更多,还导致了这群小鼠发胖,肥胖问题紧随而来。

此类基因又称时钟基因。在正常情况下,它们会在相同的时间打开和关闭,以保持睡眠和饮食周期的均衡。

但如果其中有基因发生突变,就将打破这一环节,从而使得机体的各种生物钟不能步调一致。

诺贝尔奖委员会在颁奖致辞中表示:“杰弗里·霍尔等三人的研究是先驱性的,他们克隆出时钟基因,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种神奇的规律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