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有哪些?什么地方运行放烟花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2018元旦起,济南绕城高速以内和周边五个区县的城区范围内将**有鞭炮声,济南人又要习惯度过安静的春节。其颁布实施是**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噪音污染的一件大事,更是改变济南市广大市民群众生活习俗,推进现代城市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烟花爆竹禁放在济南已经不是*次了,从1994年禁放到2004年限放再到现在的禁放,推动立法的**发生了改变,但立法的初衷始终没有变过。

1994年4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济南开始在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次禁放,主要是因为鞭炮炸伤人数量太多。”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副主任张瑞说。

“说起来,很多‘60后’‘70后’印象都挺深,我们小时候玩的鞭炮俗称‘小鞭’,大家都拆出来一个一个点着放,不响的那种就掰开刺个花。”作为限放和今年禁放立法的承办人,烟花爆竹也曾给张瑞的童年带来很多快乐,但因为标准控制不严,大量威力更大的烟花爆竹流入市场,导致很多人被炸伤。“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济南**次立法禁放烟花爆竹。”

2003年、2004年前后,人们的生活变好了,更加注重生活的文化品位。“那几年有一个热词,叫‘年味儿’,于是在济南和周边城市,有很多人呼吁为鞭炮解禁。”张瑞说,在经过调研之后发现,赞成解禁和禁放的人比例基本持平,于是,2004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了《济南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改为在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时代在变化,人们关心的问题也在发生改变。十几年过去了,环保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时候,空气污染指数的瞬间爆表,高楼大厦之间放鞭炮时*大的声响,让烟花爆竹禁放的声音再起,并且*终推动烟花爆竹再次禁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