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格头村秃杉之乡欢迎你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雷山县格头村仿佛与世隔绝,不与外界争锋,这里的人们倒也过得逍遥自在,生活**无虑,没有大城市的喧闹、吵杂,少了许多勾心斗角,是一个世外桃源。和小编一起去桃源玩玩吧!

“格头”苗名称“甘丢”,意为住在秃杉枝条下的人家。格头村苗寨地处贵州黔东南雷公山***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距雷山县城约40公里,距方祥乡14公里,海拔1015米。远山悠悠,云蒸霞蔚,青青禾苗点缀着层层梯田;溪水潺潺,清澈见底,蜿蜒的乌密河从寨中穿行而过;古老的“干栏”式吊脚楼依山而建,鳞次栉比,村内阡陌纵横、鸡犬相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据格头村民间传说,苗族先民从小丹江迁徙过来之时,其中的两位祖先到了格头,看到这里长着许多高大的秃杉,其枝条可以为其遮风挡雨,于是就定居下来,经过漫长的繁衍才形成今天的格头苗寨,建寨约有400多年。

巍巍莽莽的雷公山,茂密的原始森林郁郁葱葱,连绵不尽。四面犹如屏障一样的山峦,将村落包围其中。虽然现在交通方便了,但经年累月形成的生活方式,让这里的人们依然过着与世无争的世外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