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什么时候?关于南京大屠杀我们不能忘记的事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动议由安大略省华裔议员黄素梅女士提出,要求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遇难者纪念日”。为设立这一纪念日,2016年9月,黄素梅在安大略省议会提出个人议案。该议案分别于去年12月5日和8日通过了安省议会一读和二读。

继安大略省之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议会也二读通过了设立“南京大**纪念日”的议案。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地广人稀,距离中国万里之遥。大**发生在中国,为什么加拿大的这两个省要有如此动作?

诚然,在安大略省,议案是黄素梅主要发起的,但相关动议、议案的通过,代表了该省的官方立场,也代表了大部分议员的态度。

这个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要铭记历史,吸取教训,以史为鉴,警醒后人,维护和平,**未来。

南京大**,表面上看是日本****犯下的滔天罪行,受害者是中国人民。在人类已经进入20世纪、文明准则被世人所公认的时代,居然会出现如此令人发指的**,居然会有如此倒行逆施的历史倒退,这其实值得全人类深思。

1937年的日本,一个完成了工业化、自诩为“文明”的国家,其军队惨无人道地对放下武器的士兵和手无寸铁的平民进行无差别的**!这不是个别军人违反军纪,也不是小股部队肆意妄为,而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暴行,是得到默许的集体犯罪!

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中,尽管战争不断,但类似南京大**这样的惨案也不多见。

铭记历史,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惨痛,它更是给全人类以警醒——如何才能不让历史重演,如何更好地书写人类文明的美好未来?

这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事情,也是全人类都要面对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