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NASA宣布发现第二个有8颗行星的恒星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东部时间12 月14 日13 时(北京时间15 日凌晨2 点),NASA 举办了一场电话会议,揭开了喧嚣多日的开普勒天文望远镜的“重大发现”,确定了距离地球2545 光年远的开普勒90 星系中的两颗新发现的行星——开普勒80g 和开普勒90i,这是人类发现的*个和我们太阳系一样的具有8 颗行星的星系。

除此以外,此次新发现还有一个*大的亮点,那就是这次的研究成果是与Google 一起合作完成的。NASA 的科学家使用Google 机器学习来对开普勒数据进行分析,其效率和准确性远超传统的分析方法。据此,NASA 认为Google 的AI 技术将有助于在太阳系外探测到外星生命的迹象。

AI+太空探索

几千年来,人们仰望头顶的星空,夜以继日地记录所见所得,并从中发现宇宙的秘密。其中,由早期的天文学家确定的**批天体是行星,希腊人称之为“planētai”或“流浪者”,是它们在夜空中看似不规则的运动*先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几个世纪以来的研究帮助人们认识到,像太阳系这样有众多行星围绕一颗恒星的星系在宇宙中并不是**的。

如今,在望远镜、探测器、大型计算机等技术的帮助下,人类逐渐将我们的观察范围扩展到我们所处的太阳系之外,愈加关注其它恒星周围的行星。而研究这些被称为系外行星的天体有助于我们*深入地探索宇宙的本来面貌。地球之外还有什么呢?还有类似太阳系中的星体的其它行星吗?或者说,还有和太阳系相似的存在吗?

虽然新的技术有助于寻找新的星体,但寻找系外行星的难度其实非常大。与它们的环绕的恒**比,系外行星体型较小且不发光——发现它们的难度就像发现几千英里外的探照灯旁边飞来飞去的萤*虫。但借助机器学习,谷歌和NASA 取得了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