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遭整肃是怎么回事?王健林遭整肃原因曝光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东南亚的项目,总理亲自费心,中铁和马来西亚一家公司才组成联营体,以19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吉隆坡地标大马城60%股权。但这只是开始,中国看上的肯定不是几个小小的地产项目,而是提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高铁网络计划——从昆明经泰国、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大马城是这条高铁网络的神经中枢,将是东南亚地区的交通枢纽。

结果,2017年5月3日,马来西亚**宣布,因中铁的联营公司IWH CREC没有按时付款,收回大马城项目。世界五百强排第55名中铁怎么可能这点小*都给不起?他们当然否认马来西亚**的说法,要求继续交易。中铁甚至不愿接收中国人民老朋友的退款。

中铁的努力是徒劳的。几天后,马来西亚就公布了新的意向开发商,报价几乎是中铁两倍。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也来自中国,名字就叫万达。5月13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他来北京**站,没先去拜访中国**官员,而是去长安街边上万达集团总部,拜访中国*富。

中国*富和马来西亚总理的会面,隆重得像两国元*的国事会面。他们坐在各自国旗前面,主要议题就是吉隆坡市中心的大马城项目。故事基本清楚了,这个老王,也许当*富当太久了,忘了自己也就是穿了个“皇帝的新装”,兜里的*其实都是向**主管的银行借来的。

6月,中国银监会突然把矛头指向万达——排查授信风险,6个境外项目**遭严格管控。二***专注空手道的*富,现金流断了。后来发生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用孙宏斌的话来讲,王健林“壮士断腕”——把13个万达城、70多家酒店打包甩给了孙宏斌和李思廉,把一堆万达广场甩给了朱孟依,把长白山度假区甩给了孙喜双。

卖掉6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后,万达的土地储备只有1000多万平米了。这点土地储备还不如一些激进的福建小房企,如正荣、禹洲。还有个故事就是,纳吉布在拜见王健林的那天晚上,还和中国**会面了。马来西亚报纸说,那次会面后,万达就被纳吉布pass掉了。

两个月后,大马城重新招标。马来西亚**收到九份标书。九家公司有七家中国国企和两家日本公司。这又是一次中日两国明里暗里在东南亚地区的PK。代表中国参加PK的七家公司是中国建筑、葛洲坝、中交建、万科等。*富没去凑热闹。其实子弹打光了的他,也没有能力去投标了。

标签: 王健林遭整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