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今年的冬至白天是最短的?成都阳光继续温柔陪伴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每每到了冬日,才能实实在在触摸到了岁月。年是冬日中间的分界。有了这分界,便在年前感到岁月**天变短,直到残剩无多!过了年忽然又有大把的日子,成了时光的**,一下子真的大有可为了。”**作家冯骥才在《冬日絮语》中的一段描写,此时读来既唯美又生动。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日成都天气较为平稳。

*近几天,阳光温柔,落叶扑簌,令成都的冬日恬淡而又美好。其实只要不湿冷、没有阴霾,成都的冬天还是很讨人喜欢的。气温虽低,却不像北方那样低到“冻烂耳朵”,不是吗?

冬至,又名“一阳生”,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定的一个。《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22日0时28分,迎来冬至节气。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各地迎来一年中白天*短黑夜*长的**。冬至起,一阳始生,这**后太阳直射地球线逐渐北移,白天开始慢慢变长。同时从这天起北半球进入“数九寒天”的*冷时期。所以,冬至开始气温明显降低,*先注意保暖,根据气温变化增加衣物,**充足睡眠,可适当午休,但是避免着凉。

冬至时节,羊肉汤肯定是成都人不得不谈论的一道美食,你可有物色好想去哪里吃羊肉了?中医认为冬至养生主要以护脾,养肾为主。适当选择即美味又滋补的食物,在冬季适合补益的食物里,*选温补类食物。而羊肉,恰恰是非常合适的。但过多的温补,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很容易上*。所以还请记得吃些如木耳、红枣一类的平补的食物哦。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日成都天气较为平稳,白天晴天相伴,夜晚往往云团增多,早晚气温较低大家注意添衣防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