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闪3下车门就被打开 都江堰21辆被盗抢车辆集中返还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犯罪分子在我车旁边靠上去,车灯闪了3下,门就开了……”昨日,都江堰市公安局举行“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被盗(*)机动车发还仪式,将本月截获的21辆被盗*车返还给车主。现场,一位找回被盗车辆的市民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他在监控里看到了自己车子被盗的一幕,但没想到才两天,车就找到了。

自12月1日省公安厅“百日平安会战”和成都市公安局“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开展以来,都江堰市公安局对都江堰全域“四门落锁”,全力守护成都“西大门”。截至12月20日,都江堰公安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台次,盘查人员26000余人次,盘查车辆5900余台次,挡获被盗*机动车21辆、***1辆,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现场,民警刘警官介绍,此次被盗*车辆返还是近年来规模*大的一次,其中价值*高的一辆英菲尼迪,估值在80万元左右。

刘警官透露,都江堰警方现使用高速设卡抽查、流动排查等方式对车辆进行检查,在挡获被盗*车辆过程中,*快的一次是在2小时左右确认被盗车辆并联系失主,而此时失主还毫无察觉,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车辆已被盗。

在都江堰上班的高先生本月5日凌晨车辆遗失,后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自己的蓝色五菱车实为被盗。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车辆被盗的记忆十分深刻:“监控里看他(犯罪分子)很顺利,走到我车旁边靠上去,车灯闪了3下,门就开了,然后就开走了。”车辆被盗后,高先生一家生活十分不便。然而令高先生和保险公司没有想到的是,2天过后,自家车就找到了。

在此,刘警官提醒到,犯罪分子多瞄准在路边停靠,且并未对方向盘或轮胎上锁的车辆,实施犯罪行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将车停靠在路边,车辆上锁后,再对方向盘或轮胎上锁,以防万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