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体书店走向复兴 为市民带来新的生活方式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在成都,在市民日益旺盛的文化需求和成都文化供给侧改革的大力推进下,实体书店正在一步步走向复兴。成都的实体书店逆势而上,书店数量逐年上升,风格更加多样,经营方式不断创新,开展的活动更加多元、更加**化,在为市民带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播天府文化、提升城市影响力、激发城市创新潜能,塑造出“书香成都”的城市新名片。

数量多风格多 成都书店逆势而上

本该是书店行业年底盘点总结的时候,而散花书院创始人廖芸及其团队,依然为书院接下来的重大活动紧锣密鼓地开会筹备。扎根成都多年,致力于传播本土文化的散花书院,将在12月28日迎来铁像寺水街店的开业四周年庆,位于文殊坊原创工坊区的散花书院新店又将在春节前后开业。对于散花书院未来的发展,廖芸信心满满:“除了成都浓厚的阅读氛围,**对实体书店的扶持政策,也为成都的书店从业者提供了大力支持,成都的实体书店发展因此有着宽阔的空间。接下来,我们还将一路散花,把成都的美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2014年,我市在西部城市中**制定了实体书店扶持政策,**了《成都市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通过2015年、2016年两年的试行,我市累计扶持奖励实体书店41家次,扶持奖励资金总额达1150余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制定新的扶持政策,新政策即将出炉。”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将以资金支持为主,包括新店开办补助、贷款补贴、阅读活动补助、书店经营奖励等。“可以肯定的是,我市对实体书店的扶持力度会越来越大。”

在**的扶持下,成都的书店发展逆势而上。仅今年,成都就先后有琦竻24小时书店、钟书阁、文轩BOOKS、侘集·本屋、格致书馆等大大小小的实体书店开业。明日,西西弗书店在成都的第八家店也将在武侯万达广场正式启幕。元旦之后,成都三联韬奋书店也将与读者见面。

据市文广新局的统计,目前,成都已经拥有大大小小的书店700余家,在国内大城市中位居**。

在成都不仅有方所、Page one、钟书阁、三联韬奋、西西弗、猫的天空之城、新知书店等外来的知名书店,从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新华文轩、言几又等一批品牌影响力强大的实体书店也不断“开疆拓土”。据市文广新局统计,全市具有**影响力、国家影响力和区域性影响力的品牌书店达100多家,成都成为了实体书店翘楚聚集地。

在“高大上”的知名书店外,还有许多风格“小清新”的*立书店点缀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里。如果你想要重温童年的记忆,不妨去人民中路的行知书屋,这里专营老版连环画;如果你对文史哲感兴趣,商业街的求知书社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爱好外国艺术,青莲上街的无早书店带给你许多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