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 走在丽江古镇的青石板上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水转筒车在河边慢悠悠轮转,小贩沿街叫卖着自家的小食,青石板上的石子勾勒出岁月的痕迹,丽江就是这样一座端庄安静的城市,让人流连忘返。此刻,突然想吃丽江的鲜花饼和纳西米糕......大巴车慢慢悠悠驶出丽江的时候,我趴在车窗上狠狠地看了眼身后的蓝天。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风景之后,我承认,我的内心是有些失落的。

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执着地要来这里看看,说实话,我不是个矫情的人,心里头盛不下那么多诗与远方。大概是之前看过一部叫做北京青年的片子。我对这个地方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向往,总觉得不来,我会后悔。

剧里的几个热血青年,恰到好处地激起我内心的平静的海。我不是个喜欢安静*处的人,反之,躲在人群中才更让我感到踏实。

可能每个人的内心,都向往一种自由。而丽江这个地方,满足了我们对天性释放和对自由的渴望。

丽江很古老,青石板路和简单的民居让人有种莫名的归属感。好像是,我到了这个地方了,就可以歇歇了。

没有尽头也没有目的,只是**凭着自己的心思一个劲儿地往前走,不知道前面会通向什么地方,因为所有的房屋看起来都一个模样。也不怕迷路,因为古镇就这么大,走来走去,绕来绕去,*后总能绕回*初的地方。

然而古老,也不仅仅是我想来这里的原因。毕竟天朝的历史悠久到不敢想象,古老的建筑随处可见。南有江南古镇,北有窑洞瓦廊。若单纯*******沧桑感,我不必千里迢迢飞到这里来。

丽江,可贵的是将现代与古典融合的恰到好处。

喜欢在充斥着灯红酒绿的地方,却能安静喝咖啡听吉他;喜欢在穿着民族服饰乱逛的时候,邂逅装备精良的骑行队;也喜欢吃着不识字的老奶奶卖的当地小吃,顺手写上几张手绘的明信片。

神奇的是,你做着本应该违和的事情,却觉得一切都矛盾得理所当然。

在朋友圈里发了不少我来过丽江的证据,而下面的留言都是戏谑地期待我能在这里有场艳遇。

其实我只想说,作为一名非单身狗,我并不期待旅途上偶********。作为一个单纯的孩子,我只是抱着一种对艳遇敬而远之的态度,在各种年轻人聚集的酒吧门口默默经过了数次,却很怂地没有进去。只因为导游说,里面的酒很贵、非常贵……

其实到丽江来,不去酒吧嗨一嗨,真的是一件挺遗憾的事情,毕竟,青春年华也就几年,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撞见。

如果有机会,一定叫上一帮狐朋狗友,不,是好朋友们,一起来这里住上几天,感受感受*纯洁的风。

其实*后悔的是,我没有按照计划中那样,吃遍这里所有的小吃。作为一名**的吃货来讲,这真的是一件**不能容忍的事情。

鲜花饼。我一个在云南上学的基友,曾给我捎过鲜花饼的礼盒,当时只觉得很油,也不是很好吃,所以印象一直不怎么样。刚过了入口的水车,便被一家刚出炉的香味儿给吸引了去。口水已被引出来,二话不说每种口味来一个。果然够惊喜!

和包装盒里的相比,简直不能更好吃。隔着小袋子还能感受到饼的热度,一口咬下去,又酥又脆的外皮叫我心里一麻,随即是热气腾腾的感觉在嘴角化开。小口嚼着,里面嫩嫩的花瓣没有之前吃的那样甜腻,反而只能模糊地感受到那若有若无的清香,抿出一股玫瑰花的味道来。妙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