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是多少倍?除夕加班几倍工资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人都知道法定假日工作工资3倍!但是这“3倍”工资是如何进行计算的,却很少有人能够清楚明确地回答。小编今天好好跟大家说一说,这法定假日加班费的事儿!说的“3倍工资”?其实是四倍!

许多员工甚至是用人单位都以为,法定假日的加班工资是“加班当日按3倍发放工资”。例如:小张当日工资为100元,加上加班费后他应得到300元。其实并不是!

《对〈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安排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应另外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日工资标准的300%的工资。”

所以,当日结算的工资应当是原本工资基础上加上三倍工资,而不是原本工资基础上加上两倍工资。

即:加班当日应结算的总工资=基础工资+加班费

这意味着,小张当日总共应得到400元工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除夕加班:二倍工资(2018年2月15日)

正月初一到初三加班:三倍工资(2018年2月16日-2月18日)

正月初四到初六加班:二倍工资(2018年2月19日-2月21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