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都龙泉驿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为以整洁舒适、欢乐祥和的城市形象,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创新管理理念,转变管理方式,加大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通过开展节前专项整*,**市容秩序更加规范有序、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市政设施更加完善齐备、扬尘*理更加严格有效。

网格管理

规范管理市容秩序

为****临时马路摊点占道经营、无照经营、交通堵塞、油烟噪音扰民等脏乱差突出问题,龙泉驿区城管局因地制宜,取缔马路市场,严查占道经营。

先后取缔了怡和新城、万源路、星光东路、汽车总站等4处临时马路市场。商贩全部进入新建的3家国有农贸市场,落实专人**值守,防止反弹,切实做到“一个月见成效,三个月成常态”。规范管理市容秩序,龙泉驿区城管局实施全域网格管理。主城区被划分为18个网格,每个中队负责一片区域,每条街道确定专人值守,每天中午、下午的高峰时段,安排执法人员错时执法,规劝越门经营商家。

尤其针对非机动车停放,新增完善300余处停放点,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由队员挪到非机动车停放栏内,保持停放整洁有序。针对流动摊贩的流动性,开展执法车辆不定时巡逻。此外,还完成了主城区非法设立的广告、招牌的清理,对新设的商招店招实行审批,保持每条街道商招店招尺寸、色调、材质统一,整齐划一。

从源头预防扬尘污染,也是民生之重。龙泉驿设立运渣车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守,严查运渣车“三超一闯一乱”等违法行为。加强“四大工地”扬尘污染源头整*,严格实行“两员”管理制度,严格工地“六不准、六必须”,工地裸土实现全覆盖。加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运渣车管理,强化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信用考核与备案管理,实行准入与退出机制,加强对违规排放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车加强“五查一冲洗”(查工地、渣土运输、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综合防尘、冲洗道路)工作力度。同时,强化城市道路、工地出入口及行道树绿化带的冲洗除尘,保持空气优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