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休假国家规定 年休假上班是几倍工资?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8年春节没几天了,公司的春节放假安排也出来了,但是很多人都不满足于公司所安排的假期,这时年休假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那么对于年休假国家规定2018的内容你知道多少呢?2018年休假计算方法是怎样的呢?小编这整理了2018年休假国家规定的相关资料,快点来看看吧。

一、带薪年休假的含义

带薪年休假是劳动者连续工作满一年后,每年依法享有的保留职务和工资的一定期限连续休息的假期。

二、劳动者能享受带薪年休假的条件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单位应当**职工享受年休假。

三、带薪年休假的假期

(一)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二)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三)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四、劳动者能不享受当年的带薪年休假的规定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