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巴渝古镇打马而过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巴渝民俗文化村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漫游巴渝古镇,古朴的民风和山景让人沉醉,破败的古庄园流露的亦是一股仿佛千年前飘来的古风。这个小镇,沉寂又美丽了几千年。

今天再发一组春天时漫游巴渝古镇的片子,看看那个号称“千年巴渝的古风”的中山古镇上那个破败的龙塘古庄园吧!

那天,我们在走马古镇稍作停留,立即驱车前往中山古镇。中山古镇在重庆前往四面山的路上,是重庆的**古镇之一,古镇历史悠久,文化绵长,被来此考察的民居建筑**评为西南地区规模*大、保存*完好、*具民族特色的山地民居古建筑群。

今天的这一组片子,先看看古镇对面山坡上的那座龙塘古庄园吧!

还是先看看**的介绍:龙塘古庄园,又名余家大院,距老街668米,坐东向西,大约修建于清末民初,占地面积8100平方米,大小地面房屋95间,建有天井、鱼缸、花园、碉楼、戏楼、花厅、走廊、围墙、碾槽、烫房等。该庄园建筑*特,分上、中、下三殿,土木结构,飞檐翘脊、青瓦白墙、柱础撑弓,顶梁全是雕花。前院排场雄伟壮观,除戏楼被拆除外,左右化妆台和打鼓台保存完好。

从简介可以看出,这个庄园曾经还是挺辉煌的,庄园的主人姓余,龙塘庄园取自鱼(余)得水生旺。庄园主是个善心人,曾把挣来的*全部捐给庙里,兴旺时,余家有1000多亩土地,长工也有好几十个,如遇灾年,余家会将仓门打开,施舍给山民。解放初期,余家的老二被**,子女多流散在外,庄园被没收,曾做为乡**的办公用房和养老院……

我们那天去时,这个古庄园已经是物是人非、人去楼空,显得非常地破败、凋敝、冷清……那天天气也不太好,随便拍了一组片子作记录吧!

沿着老街往里走,走到一个岔路口,一条路往上,另一条路下到河边,有一座小石桥,过了这座小石桥就可以前往龙塘庄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