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学位房必知的几个问题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在北京的家庭来说,这个问题更为严峻——部分城区执行一套房产“6年一学位”政策:一套房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有了6年的时间限制,倘若原业主不及时迁出户口,那么家长和孩子可都拖不起。那么,在选择教育地产的时候,都必须注意什么?

1、不听信“有可能”

如果购买新房,一些开发商觊觎教育地产的价值则可能编造虚假学位宣传,用“有可能引进小学”等模棱两可的说法诱导购房人,入住时却一场空。建议通过官方渠道进行确认,要求查看开发商与学校的协议,如果把这一项内容补充落实到购房合同中更好。PS:注意核实学校留给该楼盘的名额是否充足。

2、时刻关注

倘若购买二手房,就应该时时刻刻关注所在区域的入学新政。因为学区的划分经常变化,因此家长一定要提前确认,以教育局公布的最新学区划分为准。

3、二手房户口迁移

由于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同时办理:通常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买家才能迁入)。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双方签订书面协议,确定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有备无患才能对得起全家人的血汗钱。

4、无法办理按揭贷款

买二手房时,如果房龄超过30年,商业银行不给予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提早注意房产面积及房龄,避免签订了购房合同却无法贷款这一窘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