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怎样计算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通化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据悉,根据国家政策和通化市的实际情况,通化市社保局将当地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定为单位缴费2%,职工缴费1%。缴费比例通化市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通化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怎样计算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缴费比例

通化市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

领取标准

通化市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再次失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华律网提示:通化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单位缴费2%,职工缴费1%。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职工不仅需对其缴费比例有所了解,对其领取标准也要了解。其中,当职工足额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不足五年时,*长只能享有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